2017/02/23 12:09

貴婦麵包女老闆嗆:「搞到你們被退學!」

貴婦麵包女老闆嗆:「搞到你們被退學!」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永采烘焙坊,被控欺壓兩名高雄餐旅大學實習學生,每天工時達14小時,學生不堪負荷辭職,業者竟向學生各求償59萬元,女老闆彭文潞竟還傳line恐嚇「我會搞到你們被退學!」讓外界看傻眼,網友也留言直呼:「根本是麵包界的張淑晶」

就在事件爆發後,永采昨天(22日)在協調會提出「雙方互表誠意互相致歉」,「資方不會再有任何請求」。學生家長則回嗆,要求業者道歉並討回未給付完全薪資,雙方因此談判破局,擬下月再次協商。

陳姓離職員工則是出示對話紀錄,顯示老闆彭文潞曾嗆「要搞到學生退學!」還寫「發律師函給家長,要搞到學生退學、背負法律上背信的賠償!」並爆料,麵包店給薪和承諾有落差,「根本是做賊喊抓賊!」

實習學生的媽媽還一度氣到發抖說:「實在太可惡!此舉已涉及恐嚇。」將和律師商討要求精神損害賠償、提告2萬元月資,僅給付1萬6千多元。

對此永采表示,「沒有異議」,尊重對方立場。

協調會後,勞工局科長施淑珠說,資方表明願意放棄對勞工的刑事及民事請求,勞方表示要再回去核對計算工時工資,進一步列舉並追討未給付工資,因雙方未達成共識,已決定3月6日二度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