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1 18:07

實習生疑遭壓榨 月薪20K工作超時 校方:不知情

實習生疑遭壓榨 月薪20K工作超時 校方:不知情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中市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2名女學生,去年7月到台中永采烘焙坊實習,因不堪超時工作,身體過度勞累,今年1月初提出離職,但卻遭業者以未提前預告為由,向每人求償59萬元。對此,當事人及家長在市議員陪同下出面控訴業者,並要求勞工局維護勞工權益。

學生家長指控,孩子去實習月薪僅2萬8千元,但一天都要工作超過10小時,由於上班都是老闆幫忙打卡,打完卡繼續工作,沒有加班費;連颱風天也照常上班。家長更透露,老闆常飆罵員工,導致孩子壓力太大、睡眠不足,身體健康出狀況才想離職。沒想到卻遭業者以「違約」,各求償59萬元。

事件曝光,台中市勞工局初步調查,發現該餐廳員工每月加班時數超過46小時上限,員工也未依法7日內至少休1天,依法將裁罰2萬~100萬元;另勞雇契約與勞基法牴觸者無效,雇主若因員工離職要請求賠償,得提出具體證據,也不能顯失公平。

對此,被指空業者僅委託律師發言,強調已提出民刑事訴訟,也請主管機關調解,將由法律處理;至於求償金額,澄清沒有每人求償59萬元,只要求4名離職員工共同賠償營業損失30萬元(每日1萬元),加精神損失若干。

至於高雄餐旅大學則表示,業者是由校內老師推薦,經系、校及實習審查委員會三審通過才列入實習單位。校方透露,學生實習期間,校內老師曾前往輔導4次,僅得知業者內外場的主廚與經營負責人理念不一致,學生夾在中間很為難,不知道學生有超時、甚至與業者另簽合約事宜,直到上月初協助學生轉實習單位時才得知,對於學生與業者爆發合約糾紛也很震驚,現將進一步協助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