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18:44

偷拆房建商 被爆「曾拿百萬行賄警官」

偷拆房建商 被爆「曾拿百萬行賄警官」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安西路177巷內一處都更案,不同意戶的房子遭建商弄垮,該建商欣偉傑建設公司,被起底,它的前身是羅傑建設公司,羅傑建設是在基隆市暖暖區起家,在新豐街曾有大型建案,不過因投資失利,在休息10多年後,又重起爐灶,改名為欣偉傑建設公司,公司負責人為羅姓男子,羅男平日作風低調,很少跟下游廠商見面與應酬,卻因一起賄賂案,登上社會新聞版面。

據了解,羅男曾與陳男共同在處理一塊新北市土地,因土地背後有扯上黑道,為了自保,羅男請具有基隆市高階警官身分的高男出面當門神,為了讓事後土地簽約進行順利,羅男允諾支付高姓警官2百萬元作為酬謝。

不料,在土地整合過程中,陳男放話要找黑道解決,羅男將此事告知高姓警官,但高卻要求先支付原先協議的2百萬元,羅男表示,公司資金不足,先付50萬元給高,等事成之後,再交付150萬元。

但行賄的事情,早已被廉政署掌握,最後法院甚至在一審時,判高姓警官7年6個月有期徒刑,羅男因有悔意,又提供相關資料,加上不是公務人員身分,因此予以免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