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13:08

手扶梯冒煙 北捷出口一度封閉

李明威 翁乾晃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兩起驚魂記都發生在地鐵,先看到台北捷運的手扶梯今天早上,突然冒出濃煙!由於黑煙實在太大,警方一度封閉台北車站M4出入口,並且將月台封閉半個小時,一共20列班次,過站不停,讓通勤民眾一頭霧水,初步了解,是手扶梯下機坑起火,是不是年久疏於保養、或是負荷量太大,有待進一步釐清!

一早的台北捷運站,警報聲大響,裏頭一陣白茫茫,一共出動58名消防人員,不斷來回走動,因為手扶梯M4出入口發生火警,捷運公司第一時間,撤離旅客封閉月台,包括淡水線加板南線,從6點36分到7點07分通通過站不停,一共20班列車受到影響,起火點就位在淡水、板南密集交叉口目前過了三個小時兩個電梯還沒恢復得用走的。

雖然通勤民眾,一早就受到驚嚇,但幸好這起火警,很快就獲得控制,捷運公司手扶梯下機坑是起火點,整個早上大批人員依舊搶修當中,並且從機坑拆開沾滿髒污的濾網,是不是年久疏於保養或是負荷量太大,有待進一步釐清。

目前捷運台北車站,也恢復正常通車,但大批人流只能搭一邊電梯,難免造成壅塞,民眾通勤經過,務必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