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淚崩求平權 大甲媽祖停轎了!

同志淚崩求平權 大甲媽祖停轎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愛不分彼性別!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今天(26日)清晨抵達員林市,婚姻平權大平台近百位同志、挺同民眾6點多就在風雨中等著媽祖鑾轎,祈求媽祖賜福。

這些人帶著彩虹旗、準備8千份「彩虹壓轎金」,在員林市中山路二段等候接駕,媽祖的鑾轎也在7點40分左右抵達,大家疾呼請求媽祖保佑,讓婚姻平權得以實現,有人在吶喊的途中,也流下眼淚。而媽祖似乎也聽到眾人的聲音,在鑾轎經過時,放慢速度給這些一一跪拜的人鑾轎賜福。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說,這是首度有系統地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接駕活動,往年有很多同志個別參加,這次希望讓大家知道,台灣多元的宗教、傳統習俗對不同族群非常包容與友善,活動也親自向大甲鎮瀾宮媽祖請示擲筊獲得首肯,希望媽祖可以守護全台灣同志,尤其在校園內辛苦成長的同志青少年與同志伴侶的小孩們,讓他們獲得平等的待遇,特別準備壓「彩虹壓轎金」8千份,媽祖鑾轎停駐過後,也將壓轎金分送給途經民眾,保佑平安。

呂欣潔說,大甲媽祖繞境為台灣重要的宗教活動,長期以來,反同勢力多以宗教為背景,致使同志族群在心靈寄託上也無法有所依歸,但過去幾年,已有同志團體參與遶境行程,並創立「媽祖的愛裡不分異同」專頁,為的是讓同志夥伴明白,自己並非異族,也同樣都受神佛所愛。

挺同的楊媽媽身上包著彩虹旗與媽祖鑾轎一起南下進香,她說,古埃及時代就已經有同性戀的存在,台灣身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為什麼法令不能隨時代進步?希望趕快修法,讓同志不再受到歧視,她也會一直挺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