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09:50

同性婚姻 總統將安排與正反兩方見面

同性婚姻 總統將安排與正反兩方見面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初審《民法》修正草案,姻平權修法初審通過!不過也引發反同婚群到總統府外嗆聲抗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不同的意見,總統都會聆聽,因此約明年1月下旬,府方將安排雙方意見團體代表與總統見面。

黃重諺昨晚表示,姻平權修法初審通過後,反同團體到府前抗議,約下午1點30分左右,反同代表16人到總統府陳情室陳情,當時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都在場,直到下午4點40分才結束。

黃重諺重申府方立場「每一位持不同主張的人,都是我們的國人」,任何的溝通與意見交換,都應該保持理性;至於劉建忻接見反同團體,是因為他們對相關立法過程有許多不了解的地方,同時請到柯建銘向團體說明。劉建忻也表示,願意代為在適當時間,安排團體代表與與總統見面。「當然,不同的意見,總統也都會安排聆聽」。(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