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17:46

真的別得罪人! 他記仇20年火燒4同學家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居然可以記恨20多年!台中一名魏姓男子(41歲),在20多年前就讀高職時,因為3名同學和1名友人對他冷嘲熱諷,他積怨至今,因此在去年12月26日深夜至隔日清晨,5個小時內連續至同學和友人位於台中、彰化的住處放火,燒毀其住處、車輛,還波及其他住戶,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台中地檢署調查發現,其中魏男縱火的一處,友人根本不住在那裡,檢察官認為他深夜縱火、枉顧人命,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目前魏男仍被收押中。

【記恨20年 遭嘲笑沒成就】

據了解,魏男落網後表示,因讀書期間,梁姓友人及曹姓、林姓、高姓同學對他言詞嘲諷,奚落他成績不好、出社會後也說他成就不好,讓他既受傷又憤怒,至於縱火前雙方是否有何衝突,魏男沒有說明。

魏男的律師表示,學校畢業後,魏男和友人、同學仍持續有聯絡,偶爾也會外出聚餐喝酒,難免開開玩笑或彼此嘲弄,可能是魏男把這些打鬧的話放到心裡去了,加上魏男身體不好,是否因此影響情緒或精神狀況不佳而縱火,待院方開庭審理時,再請法官釐清。

【台中彰化縱火 險燒死無辜鄰居】

起訴指出,去年12月26日深夜11點30分,魏男將礦泉水、不明液體和粉末混合後放在塑膠油桶內,前往美村南路梁姓友人居住的公寓大樓,將不明液體潑灑在電樓梯,再將電梯按往7樓,火勢燒毀地下室變電箱設備及其他住戶停放的保時捷和BMW,另公寓6樓和7樓的住戶客廳傢俱、廚房等也被燒毀或燻黑。魏男接著前往彰化縣曹姓同學、台中大勇路林姓同學、瓦磘路高姓同學的透天厝,朝窗戶潑灑或從未關上的氣窗倒進不明液體,再點火後離去,分別造成同學住處的玻璃、天花板、洗衣機等物燒毀。

【市區一夜3火警 惡男糖尿病昏厥】

台中警消接獲報案後立即出動滅火,對市區一夜發生3起火災感到不解,懷疑人為縱火,報請檢察官林依成指揮偵辦,檢警調閱監視器等相關畫面,立即鎖定魏男潑灑不明液體展開追緝,而魏男在27日晚上因糖尿病病發昏倒在路上,警方據報查看,發現是涉嫌縱火的魏男,將他拘提到案,並搜索住處查獲縱火時穿著的衣物。

【縱火燒房 殺人未遂罪起訴】

檢方指出,魏男縱火燒毀他人住宅、交通工具造成他人財產損失,不僅涉犯公共危險罪,而深夜縱火、枉顧人命,甚至美村南路公寓內並未住有梁姓友人,魏男卻亂放火,更涉犯殺人罪,應從重罪殺人未遂罪起訴判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