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連3爆釀37死百傷 IS宣稱犯案

埃及連3爆釀37死百傷 IS宣稱犯案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埃及

埃及城市坦塔(Tanta)一間教會旁,發生爆炸事件,根據《路透社》報導,可靠消息來源指出,現在已經有30人死亡,50人受傷。不過現在官方尚未發表關於這次爆炸的相關說法,原因還在釐清當中,不過有推特網友發表照片,並稱此行動為「恐怖攻擊」,還說:「據報導,教堂內炸彈爆炸造成5死42傷。」過沒多久,《埃及每日新聞》指出,發生第2起爆破,地點在相同城鎮的警察訓練基地,目前狀況不明。

21:30更新

埃及開羅北部城市坦塔(Tanta),今天(9日)傳出教堂爆炸案件,接著相同城鎮上的警察訓練基地也傳出爆炸,稍早開羅第2大亞歷山大一座教堂,亦傳出教堂爆炸案件,當局表示,亞歷山大的案件現在已經造成11人死亡,受傷人數高達68人。當地官員也提高坦塔教堂的死亡人數,上修至30死。

22:04更新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稍早,宣稱犯案,目前3次爆炸案共造成37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翻攝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