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17:16

屏東市長夫婦涉貪補助款 一審各判16年徒刑

屏東市長夫婦涉貪補助款 一審各判16年徒刑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市長林亞蒓與丈夫陳俊良(目前改名為藍俊良),民國103年屏東市長選舉期間被民進黨籍市長候選人邱名璋指控,涉及詐領屏東縣府補助款,屏東地方法院今(19日)宣判夫妻各被判16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犯罪所得43.6萬元將被全數沒收。

這起案件,檢方調查的資料顯示藍俊良利用林亞蒓在2006年至2013年,擔任屏東縣議員期間,擔任屏東市親子文化協會、屏東市新世紀婦女服務協會等5個協會的總幹事,而在103年底市長選舉期間,遭控涉嫌詐領屏東縣府補助費自肥,檢方認為,這段期間藍俊良擔任總幹事的5個協會,沒有實際運作,而且將所申請來的補助款項959萬7千元拿來購買球具、免治馬桶座、淨水器、電腦等等。檢方認為林亞蒓在任職議員職務期間,和丈夫一起詐取補助款。

2人到案時都否犯行,加上有共同滅證等情事,所以檢方才會請法官從重量刑,今(19日)屏東地方法院判決出爐,2人分別被判16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而犯罪所得43.6萬元將要全數沒收,全案仍可上訴。(翻攝林亞蒓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