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19:56

冒雨搶通車! 蘇花日開放3時段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梅雨鋒面來襲,上次下雨蘇花公路宜蘭段坍塌,工務單位連日搶修,每天只開放三個時段通車,交通嚴重受到影響,不少民眾也感嘆,無論多辛苦,還是要繼續往前走。而梅雨鋒面帶來的大雨,也已經讓部份地區,出現淹水現象。

開車民眾經過,苗栗頭份附近,下大雨讓水淹到有半個輪胎高,人和車都難走,還有民眾在屋外堆起舊衣服充當沙包,就怕水淹進屋裡,機車騎士也牽車涉水,險象環生,就怕大雨一直下,水會淹更高,怕下雨的,還有這一長排的大型車,蘇花公路宜蘭段,每天只有三次通車窗口,怕大雨一來又坍塌,趕緊早早來排隊。

由於氣象局發布致災性豪雨特報,連日豪雨下不停,大學研究團隊就設計出,長得像心電圖的,分散式無線地錨預力監測系統,和無線高精度傾度盤,可以在豪雨中即時監測山坡地有無崩塌或橋梁有無危險,每分鐘全天候回傳數據,只要有異狀,就會回報警示,就是希望可以在豪雨中,能即時監測山坡地有無崩塌危險,即時預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