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20:45

網拍盜圖賣金鏟? 神明生氣了!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旗山天后宮有上百年歷史,香火鼎盛,每年都會準備開光過的金鏟子免費送給信徒"助孕",但廟方近來很困擾,因為有網拍業者居然盜圖濫用廟裡的註生娘娘和金鏟子照片,並搭配台鐵貫通石一組賣1350元,連台鐵都打到廟裡抗議說貫通石沒了別再賣了,不過最讓廟方大為光火的是,向賣家留言檢舉還被刪回文封鎖,現在打算對網拍業者提告!

上百年歷史的高雄旗山天后宮,這把金鏟子最有名,必須向註生娘娘連擲三個聖筊才能免費帶走,又因為金鏟子台語諧音"緊產子",在想求子的夫妻間很有名,這本來是廟方的善意,但最近在網路上卻出現了寫上天后宮開光金鏟子,加上一塊台鐵貫通石,一組要賣1350元。

點進網頁看,裡面的照片全都是盜用旗山天后宮的圖片,連來還願的信眾照片都放上去,當做自己商品宣傳,讓廟方氣炸了,連台鐵都打來抗議貫說通石沒了別再賣。

天后宮廟方啞巴吃黃蓮,但連繫賣家卻被刪留言加封鎖,我們書面連繫上賣家,賣家宣稱"所有產品照片都是自己拍攝","天后宮想借我們提高他自己知名度,那麼請不要詆毀我們",雙方各說各話,但廟方認為善意結緣的免費品被拿來營利,甚至盜用娘娘的照片,讓神明也生氣,現在廟方要提告,捍衛自己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