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 報警反遭警射殺 澳籍女無故身亡?

震驚! 報警反遭警射殺 澳籍女無故身亡?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People crime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明尼蘇達州,日前發生一起,旅美澳洲籍女子達蒙(Justine Damond),遭當地警員努爾(Mohammed Noor)擊斃的案件。據了解,美國時間這個月15日晚上,40歲的達蒙打電話報警,表示聽到住處附近,有人在大喊救命,懷疑可能遭到性侵。達蒙在與趕到的兩名員警談話時,其中一名32歲的警員努爾,突然對她連開數槍,射殺原因不明。

達蒙在2015年隨美國未婚夫從澳洲來到美國,兩人本來打算在8月結婚。該事件爆發後,引發美澳兩地的輿論關注,並引起民眾強烈迴響。當地警長也被砲轟調查不力,遭市長辭退,但民眾仍然無法停止憤怒,甚至走上街頭抗議,也要市長下臺。

事發時,兩名警察都未依執勤規定,開啓胸前的攝影紀錄器,所以整起事件經過,都沒有留下紀錄。而截至今日,案件的嫌犯仍然拒絕提供任何口供。該巿警局的女局長哈托(Janeé Harteau),美國時間週一發表聲明,表示深知家屬的悲痛「我的質疑和你們一樣多」,因此已下達命令,要對此案進行外部獨立調查,要求盡速提供清楚的解答。(圖片來源:People crime)

圖片來源:People crime
圖片來源:People crim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