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15:10

【影】搭公車不准講話?! 乘客遭司機軟禁路邊報警求救

黃益源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仁友客運一名駕駛52號路線公車的李姓司機,昨(2日)下午載客,疑因不滿乘客講話太大聲,就多次以公車廣播系統廣播「講話請小聲一點」後來行經忠明路、中清路路口,甚至將公車停在旁,再次廣播「你們不講話我才開車」,最後民眾不堪受困,報警才順利下車。事後,該名司機在警方訊後,依妨害自由罪嫌送辦,仁友客運也回應,將該名司機革職。

據當時車上民眾透露,事發當下有幾名乘客確實講話稍大聲,而司機也廣播要求「講話小聲一點」,但後來雙方稍有言語糾紛,乘客疑似指控司機態度不佳,司機後來也不滿乘客說話大聲,最後卻停車將全車的人「軟禁」在路上,乘客表示,後來整輛車都「鴉雀無聲」司機仍廣播「你們不講話我才開車」,直到報警,警方趕往現場後,乘客才順利脫困。

警方到場告知該名司機,他的行為已涉及限制乘客行動自由,而司機也向警方堅稱,因車上太吵,所以他要求乘客噤聲後才願開車,警方訊後,全案目前依妨害自由罪嫌送辦。事件曝光後,仁友客運韓姓副總經理回應指出,對於中友巴士司機因為情緒管理上的疏失,導致影響旅客搭乘權益感到相當遺憾,中友目前也已經將該名司機革職。(圖片影片來源/仁友客運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