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20:32

惡意卡通充斥 別放任孩看影音!

蕭秉儀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上,有不少熱門卡通影片,但家長要注意囉,因為不少影片用山寨版卡通,吸引小孩子注意,事實上內容情節涉及血腥、暴力,對小孩子來說恐怕產生模仿行為,甚至影響心靈,建議家長陪在身旁一起看影片,避免小孩子接觸到不適當的內容。

可愛的卡通圖像,繽紛的顏色,還能夠邊學英文,在YOUTUBE上專為幼童設計的頻道,乍看之下都很正常,不過內容仔細瞧,小貓熊怎麼用電鋸,把同伴切成兩半,還推牠們下油鍋,甚至還用木槌敲頭。

看似無害的卡通無形中向小孩子傳遞血腥、暴力的概念,有些影片搞笑、滑稽,甚至用超級英雄,或是迪士尼人物的,山寨版卡通,吸引小孩子注意,衝高點閱率,但影片充滿暴力情節,還有誇張的動作,恐怕影響小孩子心靈,小孩子看網路影片,建議家長還是陪在身旁隨時指導,看到不適合的內容也能及時阻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