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13:07

聯航拖客下機 CEO三道歉滅火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聯合航空因超賣機位,將乘客粗暴強行拉下飛機的事件,引起全球公憤,逼得聯航執行長穆尼奧斯,三度出面道歉,挽救公司形象,而遭粗爆對待的亞裔乘客杜成德,現在有消息指出,他曾跟病患發生過不正當關係,還因不當販售藥品被吊銷醫師執照。

因聯航超賣機位,以抽籤方式讓出座位,還被粗趕下機的這名,亞裔乘客身份曝光了,據當地媒體報導,他是現年69歲的杜成德是一名醫師,目前在目前在肯德基州,伊莉莎白市執業,由於同機乘客指出。

當時曾聽到杜成德在說,自已是華人所以被趕下機,因此研判他是越南華僑,不過消息進一步指出,杜成德曾跟病患,發生過不正當關係,並承諾會利用職務之便,拿處方藥作為交換條件,因而被吊銷醫師執照,直到2016年6月,才重新取得執照,此外他還是一名撲克牌高手,並多次在撲克大賽表現傑出。

雖然杜成德有案底,但被聯航強行拖下機,是不爭的事實,而這起事件在社群網站上,引發一片罵聲,還有人剪掉聯航貴賓卡,成為聯航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

聯航執行長穆尼奧斯,眼看眾怒難平,雖然在第一時間透過推特道歉,但他「為必須重新安置,這些顧客致歉」的冷淡語氣,再加上之後被爆出,在公司的內部郵件中,說被拖下機的乘客好鬥,根本就是提油救火,儘管後來再次道歉,但已重創聯航形象,市值一下蒸發了2.25億美元,大約78億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