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22:22

民進黨中央黨部遭竊 緝捕南韓籍嫌犯

民進黨中央黨部遭竊 緝捕南韓籍嫌犯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央黨部發生被韓國籍慣竊潛入偷竊,得手約9萬多元現金。

民進黨發言人今(4日)對外表示,同仁是在這個月1日發現有現金遺失,調出監視器畫面了解,發現當天上午7點多,一名穿著POLO衫的男子進到黨部內,偷走現金約9萬多塊,其他像是電腦、設備或是文件沒有遺失,中央黨部也在第一時間報警,目前案件由警方來偵辦當中,根據了解,這名竊賊是韓國籍,7月31日入境台灣,隔天搭機前往日本東京時被拒絕入境,再搭原班機回台,據了解他的護照被南韓警方註銷,但南韓韓並未通知台灣,而他被送回台灣後,是從沒人查驗檯快速翻過,搭計程車到台北。

民進黨發言人表示,這名韓國籍嫌犯是從8樓的左側面進到裡頭,同仁疑似打開後忘記鎖門,才會讓他有機會進入,至於此事,總統蔡英文知情嗎?發言人說,還沒向總統報告,未來會加強門禁、維安和管理,而該名嫌犯,目前還在台灣,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全面緝捕中。(翻攝Google地圖、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