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7:27

母抱死嬰坐公車 控訴醫院只顧"自費"病患?!

母抱死嬰坐公車 控訴醫院只顧"自費"病患?!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一名母親,日前抱著一名新生兒搭公車,卻突然在車上放聲痛哭,嚇壞其他乘客,經詢問後才發現,這名母親懷裡的嬰兒,因為送醫不治已經死亡,她供稱醫院不願意載她們回家,才出此下策,讓乘客看了都鼻酸,相當同情母親的遭遇,將照片PO網引起討論。

綜合印尼媒體報導,該名母親原本送孩子到公立阿布杜摩羅克醫院(Abdul Moeloek Hospital)治療,不過孩子仍不幸死亡,她在車上悲憤表示,疑似院方治療不積極,又不想提供車輛載她們回家,都是因為自己拿「健保卡」就醫。 當地居民向媒體透露,當他們拿著健保卡到醫院看病時,經常遭到院方無視,不過若是「自費」的病患,就能迅速獲得幫助及醫療服務,表示「醫院會找各種理由,反正使用健保的病患,就是最後順位,得到的服務也比較差!」

照片被PO上網沒多久,院方便出面澄清,表示該名母親抱著嬰兒來求診時,健保卡是拿自己的,不是嬰兒的,所以醫護人員須花時間查詢及確認個資,不過她不願等待,急著離開,院方強調「車子已在出口待命,只是內部人員還在做確認,沒有故意不載人。」 (圖片來源:seputar_lampung 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