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20:05

低頭1秒害6命 阿羅哈司機起訴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阿羅哈客運上個月在國道一號發生6死11傷重大車禍,橋頭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根據車內監視器,發現司機吳恊松開車時,分心找濕紙巾,沒想到就在這短短分心低頭的一秒鐘,等司機抬頭回神時,已經快撞到前方車輛,才猛轉方向盤,導致失控撞上護欄,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駕駛,也打臉司機一開始所說,是前車沒開燈造成他閃避不及的謊言。

檢方公布從未曝光過的車內監視器,阿羅哈客運駕駛吳恊松,車禍前他想找濕紙巾擦汗,只見他單手握方向盤,另一手東摸摸西摸摸,沒找到他忍不住低下頭看,就這麼一秒鐘,等他抬頭時,距離前車已經太近,他猛轉方向盤想閃,卻撞上護欄,自己也被撞擊力道甩飛出去,釀成6死11傷車禍,檢方將駕駛起訴。

這起重大車禍發生在9/11深夜,國道一號北上岡山交流道附近,駕駛當時時速102公里,低頭一秒相當於閉著眼睛,往前開了28.33公尺,實在太危險,檢方早就握有關鍵證據,而駕駛吳恊松,一開始卻說謊供稱前車沒開尾燈,造成他閃避不及,如今證據會說話拆穿他為了卸責而扯出來的謊言,檢方起訴書內還痛批駕駛應注意能注意而未注意,他的分心造成六個家庭天倫夢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