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20:32

豪雨強襲 土石流重創台東飯店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還要來關心卡努颱風釀成災情台東知名飯店大廳,被土石流沖毀大門,過了一夜積水退了,不過大量碎石卡在室內,讓員工清得很辛苦,損失金額不斷飆升!另外知本林道傳出有五名登山客,遭土石流阻斷交通,受困山上救難人員獲報兵分兩路,並冒險搭起獨木橋,走過湍急水流,好在下午雨勢趨緩,已經全數救下山。

湍急水流覆蓋知本林道8公里處,救難人員冒險,搭起獨木橋,打算靠繩索,渡過溪水,好不容易翻山越嶺,終於找到五名登山客,趕緊替他們保暖,安全送下山。

而位在台東海瑞鄉,崁頂部落,因為上游堤防潰堤,民宅後方出現好幾層泥流瀑布,嚇壞不少住戶,山區的連外道路,因雨沖刷交通阻斷,鏡頭轉到這間飯店,土石流直接沖破玻璃窗,傾洩而下、淹沒飯廳,員工連夜清理,仍是大雨不斷,來不及搬走的列表機、冰箱,通通報銷。

大廳都是堆積成山的土石塊,大家寸步難行,走到外頭一看,階梯變成黃金瀑布,雖然旅客及時疏散沒人受傷,不過店內損失,恐怕因為這波雨勢,會不斷升高,當地居民直呼這次風雨比颱風天還嚇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