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警親自揹老婦回家 網友:誰說沒有好警察

暖警親自揹老婦回家 網友:誰說沒有好警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龍潭警分局聖亭派出所地警員劉立夫與鄧芄敦,本月17日晚上6點30分左右,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龍潭區烏林里中豐路進入超商巡簽,發現67歲的廖姓老婦,杵著拐杖徬徨無助的呆坐在超商內,警員上前關心時,廖婦沒有辦法表達身分住所,之後雖查到身分,但聯絡不上家屬,警員二話不說揹起廖婦,用巡邏車載廖婦返家。而過程被一旁的民眾以手機拍下,並且貼在臉書《爆料公社》上,大讚「誰說沒有好警察」,也引起大批網友的稱讚。

據警方表示,當時在超商內老婦全身因雨淋濕,且頭與手部不斷發抖晃動,執勤警員安撫情緒後,以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確認身分,但連絡不上家屬,因此載廖姓老婦人回家。回到住處後,卻發現廖婦家的大門深鎖,詢問鄰居才得知,廖婦和先生同住,先生白天外出工作,平日只有廖婦一人在家。鄰居表示,廖姓婦人患有帕金森氏症,行動不便,平時家人跟附近鄰居都會特別留意,沒想到這次會走失,最後廖婦先生得到通知趕回家中,稱讚警員熱心照料協助並表示肯定。(龍潭警分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