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 為保險金害死未婚夫 女最多只需服刑4年

離譜! 為保險金害死未婚夫 女最多只需服刑4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1名女子被控為了未婚夫的保險金,在獨木舟動手腳,導致未婚夫溺斃哈德遜河,8日紐約州法官作出判決,竟只判處「最高刑期4年的有期徒刑」。

根據《ABC》報導,美國紐約州37歲的安潔莉卡格拉斯沃德(Angelika Graswald),涉嫌在2015年4月19日,於未婚夫文森維拉福爾(Vincent Viafore)的獨木舟動手腳,導致未婚夫墜河溺斃。安潔莉卡數週後遭逮捕,經過警方偵訊後,她坦承在明知未婚夫沒穿救生衣或潛水衣的情況下,對獨木舟動手腳導致他溺水身亡。而檢方相信安潔莉卡設計殺人的目的,是為了維拉福爾25萬美元(約新台幣763萬元)的保險金。

遭動手腳的獨木舟(翻攝每日郵報)
遭動手腳的獨木舟(翻攝每日郵報)

據了解,紐約州檢方原本以二級謀殺和二級誤殺罪將安潔莉卡起訴,但她對兩項罪名皆不認罪,而在案件即將進行審理之前,她以較輕的「過失殺人罪」與檢方達成認罪協商,因此只需在州立監獄服刑一又三分之一年到四年,而扣除已服刑的日子後,安潔莉卡可能在2017年底前便可以出獄。

對此,文森維拉福爾的親友非常不能接受,她的母親表示,「奪走他人性命竟然只被判4年?這實在令人無法接受!」(翻攝A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