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搭公車下錯車站 警助88歲迷路老婦返家

暖心! 搭公車下錯車站 警助88歲迷路老婦返家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1名88歲王姓老婦人在13日晚間9點左右,從文山區與家人坐公車要前往新北市新店區的大賣場,卻因車上乘客較多,王姓老婦人在家人不注意時跟隨人潮自行下車而迷途。文山第一分局萬芳派出所兩位林姓警員熱心協助聯繫上王婦女兒,家屬對於警察的熱心協助,感到萬分感謝。

文山第一分局萬芳派出所警員林于禮、林廷威擔服巡邏勤務,13日晚間9點左右在萬寧街一帶發現1名老婦疑似有失智的跡象,不斷重複說要回澳大利亞,老婦身上亦未攜帶任何證件,僅能勉強說出自己姓名。員警先將老婦人載回派出所照護,並提供飲食。雖然警方透過姓名查找均無所獲,但仍不斷耐心安撫老婦人:「我們幫你!」,並嘗試從問答中尋找蛛絲馬跡,在勉強拼湊出其女兒姓名後,從近百同姓名的民眾逐一連絡,才終於與王姓老婦人的女兒取得聯繫。

員警安撫老婦人(北市警察局提供)
員警安撫老婦人(北市警察局提供)

家屬至派出所向警方表示,母親長年居住澳洲,最近返台與家人團聚,身體相當健康只是因年事已高疑似有輕微失智,對警方能鍥而不捨地提供協助,大讚「有警察真好!」(北市警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