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20:46

尖峰時間開路肩挨罰 民眾無奈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國道一號南下的科學園區路段,警方最近常常接獲檢舉,很多駕駛開路肩,但新竹的莊先生就投訴,好幾個同事,接連收到罰單,加起來好幾萬,可是他們也很無奈,因為車子多到,根本擠不進龐大的車潮,不得已才會開到路肩,希望相關單位接到申訴,能夠實地了解情況,不要只會拿人民的荷包開刀。

一張張罰單全都是國道上違規開路肩,不到四個月,四名駕駛總共被罰了一萬六,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因為有人比他們慘,聽說同事有六個人被罰就24000,拿紙筆分析交通動線,說竹北交流道往國道一號,交會點是91.4公里處,不能在路肩上行駛,過了91.5公里後才能,但車子好不容易開上國道,卻擠不進要南下到科學園區的車流,駕駛進退兩難,只能行駛路肩。

上匝道就要擠進去過了一百公尺又要切出來匝道,根本就切不進去會被按喇叭硬要切很危險,上班尖峰時段,駕駛認為是被迫行駛路肩,這次雖然認賠,但開車上班卻膽戰心驚,因為前後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就可能有檢舉魔人、盯著看,但相關單位還要再會勘,短時間內,恐怕還是得乖乖遵守交通規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