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20:19

公寓惡火奪9命 違建阻礙逃生

王家珩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慘重的火警意外一共造成九人死亡兩人受傷!新北市中和一棟公寓的四樓、五樓,昨天晚上突然失火!原來5樓不但是頂樓加蓋,房東還用木造隔間、隔成28間小小的雅房出租,讓住戶逃生困難!而這場火警竟然是人為縱火而非意外,一名緬甸男子,因為和4樓住戶起口角,放火洩憤。

耐不住高溫,有人想跳樓求生機,警消人員急忙勸阻,要跟時間賽跑,架梯搶救受困住戶,老先生穿短褲一臉驚恐,幸運撿回一命,但警消冒險衝火場,送出來的一個個卻是沒有生命跡象,拼命往胸口壓,緊急CPR沒停過,警消人員疲於奔命,因為火勢延燒速度,又急又快。

公寓四樓火舌不斷竄出,旁邊陽台還有住戶求救,這場大火一共帶走九條人命,但明明起火的只有四五樓,怎麼傷亡如此嚴重,警消勘察發現,原來四樓五樓分別隔了14間,28間分租套房,全是木板隔間。

四樓兩名男子輕傷,一對情侶和一名男子身亡,其中一名女性被燒成焦屍,五樓包括一名在台北信義分局吳興派出所任職的42歲王姓員警,總共三人逃生不及死亡,另外有兩戶還找不到人,其中引起這場火警的關鍵人物,胡姓男子疑似燒成焦屍,和嫌犯不明原因爭吵,嫌犯竟然放火報復,造成九人命喪火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