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監視器被駭! 女入浴被看光

蕭鈺燁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裝在家裡的網路監視器,變成別人偷窺隱私的工具!台中一名吳小姐,在套房內裝了網路監視器,外出時,可以用手機看寵物貓,沒想到卻被不明人士駭進系統偷窺,她準備洗澡,只穿著內衣褲,都被看光光!

外型亮麗時髦的吳小姐,養了3隻貓咪,想在外頭也能監看愛貓動態,四月初上網花1830元買網路監視器,小小鏡頭還能360度旋轉,透過手機就能隨時連線監看,但某天晚上吳小姐要去洗澡,脫到只剩貼身衣褲,監視器卻突然發出怪聲,鏡頭還對準她拍,吳小姐瞬間起雞皮疙瘩,她看到自己入鏡嚇到花容失色,先遮住鏡頭,再拔掉監視器電源線,懷疑監視器被駭客入侵,急忙向店家詢問,卻說是她沒改密碼才會被駭,店家說出貨前都會提醒,但吳小姐說,不論手機APP,還是機器密碼,通通都改過。

專家提醒,網路監視器很便利,卻也蘊藏隱私外泄的危機,不用時最好把鏡頭蓋住,才不會被看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