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期加倍! 身障短跑金牌殺女友案 6年變13年

刑期加倍! 身障短跑金牌殺女友案 6年變13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非洲

南非運動巨星、身障奧運短跑紀錄保持人奧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因涉嫌在2013年謀殺女友,2016年案件一審中,被判6年有期徒刑,但檢方不服上訴,南非上訴法院今(24日)宣判,奧斯卡皮斯托瑞斯的刑期由6年增至13年5個月。

根據外媒報導,2016年一審判決出爐時,南非檢方認為刑期過輕,因此多方蒐集證據後,在上月針對奧斯卡皮斯托瑞斯的刑期提出上訴,二審的法官向外界表示,「反對刑期的上訴獲得批准,本院經過檢方提出申請,並審酌書面資料後,判處被告13年5個月之有期徒刑」。判決出爐後,奧斯卡皮斯托瑞斯的律師表示,「我一定會替我的當事人上訴,並且我們要上訴到南非的憲法法院」。

據了解,奧斯卡皮斯托瑞斯是目前身障奧運(又稱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中,100公尺、200公尺與400公尺的世界紀錄保持人,大家將他封為「刀鋒戰士」、「刀鋒跑者」。在2013年2月14日,奧斯卡皮斯托瑞斯被控在家中槍殺超模女友莉娃史汀肯普(Reeva Steenkamp),2014年,南非法院判處奧斯卡皮斯托瑞斯誤殺罪名成立,判處5年有期徒刑,在關了10個月後,奧斯卡皮斯托瑞斯申請假釋獲准,但南非檢方不服上訴;2016年7月,南非最高法院改判6年有期徒刑。(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