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在看! 寺廟石獅子遭竊 警機車熄火就遇到賊

神明在看! 寺廟石獅子遭竊 警機車熄火就遇到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前鎮區「妙崇寺」大門口一對石獅,上月被偷走一座,警方獲報鎖定竊賊張男(68歲,竊盜、公共危險前科)涉案,但追查多日無果,正打算到跳蚤市場訪查時,警員機車突然在路邊無故熄火,怎麼也發不動,四處查看突然就看見要抓的張姓竊賊在一旁公園內,當場逮捕並找回石獅,此時機車又可發動,令警方不禁大呼:「冥冥之中有如神助,超神奇」。

據前鎮分局草衙派出所所長陳宗靖表示,妙崇寺新建大樓於2011年10月落成,大門口左右各擺放一座護寺石獅,當時造價一座1萬7000元,不料上月21日凌晨遭竊,警方接獲寺方報案,調閱監視器從車牌查出住旗津的張男涉案,但張居無定所,警方找了10天沒找到人。

警方研判張男可能把石獅拿到跳蚤市場販賣,兵分多路查訪,昨(1日)下午宋姓警員騎機車經過苓雅區四維、自強路口時,機車突熄火,怎麼也發不動,四處觀看時竟發現張男及機車就在一旁四維香花公園內,當場上前逮人,並回前鎮區一處草叢找到失竊石獅。

張男供稱,石獅通常要賣一對,他賣一座賣不出去,想伺機再偷另一座石獅,但因那座石獅黏著劑較強拔不下來,沒想到就被警方逮捕;警方則認為可能失竊石獅想回家,冥冥之中助警抓人,直呼:「好玄」,目前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送辦。(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