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20:37

貨車大迴轉 對向騎士撞上身亡

張良瑜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1名貨車駕駛,31號傍晚5點多,行經蘆洲環堤大道復興路口時,正想迴轉,沒想到對向一名21歲林姓騎士,疑似車速過快,煞車不及摔倒,滑行後撞上小貨車,頭部重創送醫不治,奇怪的是肇事路口沒有禁止迴轉標誌,路面又相當窄小,貨車一轉彎就佔據機車車道,導致意外發生,3個月內就發生兩起死亡意外,讓人質疑路面設計,似乎出了大問題。

大貨車行經路口,眼見對向幾乎沒有來車,準備要慢慢回轉,沒想到當駕駛迴轉到對向車道,一輛直行機車移似車速過快,剎車不及連人帶車正面撞上,從行車記錄器可以看到,當時駕駛確認對向車道已經沒車,轉彎時突然一道黃光閃過,接著車子大力搖晃,撞擊力道太大騎士緊急送醫後,仍然回天乏術。

事發在31號下午五點多,載著回收物的大貨車,行經蘆洲環提大道復興路時,準備左轉,這時準備回家的林姓騎士,剎車不及摔倒,滑行後撞上貨車,弔詭的是分隔島沒有禁止迴轉標誌,路面也相當窄小,貨車一回轉就佔據整個機車道,設計上似乎出了問題,蘆洲環提大道道路筆直,不少車輛經過會不自覺加速,3個月內就發生兩起死亡車禍,騎士家屬事後提告業務過失致死,只是還來不及趕上新年,寶貴生命卻就此斷送讓人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