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13:10

加工自殘詐保險金 2年領874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詐領保險金的方式千奇百怪,就有曾經是保險業務員的男子,夥同朋友投保好幾家的意外險再加工自殘,兩年內詐領874萬元,被檢察官依詐欺罪人起訴。

沒有穿防護衣就直接上山採蜂蜜,卻曾發生有人被螫傷甚至死亡意外,曾經擔任過保險業務員的黃姓男子,看準被螫傷的意外難以定奪真假就找來兩名同夥,三個人一起買意外險後,再去捅虎頭蜂蜂窩讓自己受傷,甚至赤腳踩鐵釘後泡髒水變蜂窩性組織炎,以加工自殘方式詐領保險金。

保險公司發現異狀後報警處理,檢方依詐欺罪將這三人起訴,會覺得異狀短期內啟動保險,過往詐領保險金的狀況不少,有人把手鋸斷為的就是詐領保險金,還有人裝成瞎子,甚至全身癱瘓。

核保部門會查金額身家是否符合,特別怪的會報請警方檢方,也曾發生十年前顏姓台商自稱在中國廣東被砍斷手臂,一開始保險公司認為證據不足不理賠,但卻被法官推翻,認為顏姓台商經濟能力夠,沒必要自斷手臂領錢,認定保險公司要賠2600萬。

不管什麼理由都千萬別以為裝一裝,就能讓保險金能到手,結果很可能是曝光後,什麼都拿不到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