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22:11

太殘忍! 高雄關查獲逾4千隻穿山甲屠體走私

太殘忍! 高雄關查獲逾4千隻穿山甲屠體走私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近日受理一宗遲未報關且國內收貨人放棄提領的退運案件,經風險分析結果研判來貨十分可疑,1月30日執行開櫃查驗,發現櫃內以冷凍沙丁魚貨作為掩護,後段夾藏已剝除鱗片、清除內臟的穿山甲屠體,初步統計數量逾4000隻,總重達1萬3000公斤以上,市價恐逾新台幣3000萬元,與報單申報及運送契約文件所載內容顯然不符。

高雄關表示,查獲的穿山甲,是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簡稱CITES)保護物種的附錄,有滅種威脅之物種,必須嚴格管制,以免危及其生存,經濟部也公告瀕穿山甲為臨絕種動植物,列在「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條公告之保育類野生動物,依同法第24條規定,非經中央主管機關之同意,不得輸入或輸出,違者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高雄關呼籲,商業性瀕危野生動物獵捕與買賣,除引發自然資源浩劫與物種滅絕外,更嚴重影響環保與國際形象,國人應響應不吃、不買、不賣野生動物外,如果發現有販售保育類野生動物牟利情事,應立即向主管機關林務局舉報。免費檢舉走私專線:0800-711117。(關務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