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13:36

搏命救援... 空勤總隊失事記錄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造價20億的黑鷹直升機失聯,目前持續搜救中,但回顧過去,空勤總隊的UH1H也有失事的記錄,2009年八八風災,一架直升機墬毀霧台,三名隊員罹難,2013年,竟有一片機艙門從天而降掉在校園,後來證實是救難直升機的機門鬆脫,還有兩年前,石門外海進行吊掛勘查的直升機墬毀,機上五個人,三人獲救,兩人死亡。

停機坪上模糊的影像,就是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在蘭嶼後送出發前的最後畫面,機上包括正副駕駛機工長病患和家屬加上一名護士,六個人失蹤,飛機失聯,目前還在持續搜救當中,過去空勤總隊採用的老舊直升機UH1H,在2015年陸續淘汰,因為過去空勤總隊也發生過直升機失事的意外。

2009年一架隸屬台中水湳基地的空勤直升機,在運送救災物資的過程中,疑似天候不佳墬毀在霧台伊拉河谷,機上三人罹難,2013年空勤總隊的UH1H在勤務過程中,機艙門鬆脫,一片艙門從天而降,掉落在台北民生國中的校園內,還好沒人傷亡。

2016年石門外海的油輪擱淺,一架執行吊掛勘查作業的直升機,發生墬機意外,機上五人三人獲救兩人罹難,空勤總隊從2015年開始接收黑鷹直升機,還因為外型漆上紅色塗裝,被外界戲稱為紅鷹。

比起過去的UH1H,黑鷹直升機的體積更大飛行高度更高,還有夜間救難功能,符合台灣高山多的環境,但是因為下洗氣流強不適合狹窄地區作業,也不好停降,這次失聯的黑鷹是在海上消失,海陸空救難隊還在搜救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