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20:30

女登山客迷途7天 靠雨水維生!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兩起登山意外,一支來自桃園的龍潭登山隊,結伴攀爬中央山派南一段,其中廖姓女登山客失聯七天,原來她誤闖入八八風災塌陷的石山林道舊路,銬著控制糧食、喝雨水求生,終於獲救!另外高雄一對母子一起爬柴山,中途兒子卻走散,迷路失聯讓媽媽好著急,搜救隊最後在一個地標「古墓」附近發現一身疲憊且全身溼透的張姓男子,順利將失蹤男子帶下山。搜救隊員冒雨深入柴山山區,要找尋失聯的29歲張姓男子,好不容易找到他,卻是在一個地標叫做古墓的地標,讓人發毛,搜救隊小隊長看男子腳踝扭傷,熱心揹他下山,等在山下的母親看到兒子平安獲救這才放心。

母子兩人本來是去柴山踏青,不料卻因為路況不熟,變成驚魂計,另一起登山意外,則是一名來自桃園的廖姓女登山客,她和山友結伴攀爬中央山脈南一段,卻失聯七天,搜救隊冒著大風大雨搜救。

原來女山友誤拿舊地圖,闖入八八風災後已坍塌的石山林道舊路,過去也曾有登山客在此受困獲救,廖姓女登山客七天來,靠控制糧食喝雨水求生,最後獲救,但由於中央山脈南一段禁止入山,警方還要調查有沒有爬黑山的違規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