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20:27

大型機具拆除大樓 尋找2罹難者

陳建廷 黃昭盛 徐弋桓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困在漂亮生活旅店201號的陸籍旅客,一家五口,有兩人還在瓦礫堆當中,經過家屬同意後,救難人員開始執行拆除作業,為了保留搜救線索,特地在房內噴上大量紅漆,也用封鎖線綁住、拉出災區,大鋼牙預計從大樓正面開始拆,希望盡快將罹難者移出來。

鳴笛聲一響,救難人員撤出災區,全體鞠躬,警消徵求陸籍旅客的家屬同意,用大型機具開挖,但動工前,還是得將被樓板和牆面重壓的罹難者,身上綁上紅色尼龍繩和警戒線,再用大量棉被木板保護。

大面積噴上紅漆的201號房,成了日後搜救的線索,雲門翠堤大樓外,為了引進大鋼牙,救難人員不斷堆疊沙包和消波塊,推土堆到大約四層樓高,盡可能讓拆除作業,從上而下、降低損害。

就怕鄰近的民宅跟著被破壞,拆除工程格外浩大,估計從12號凌晨開始,得花至少六天時間,直到最後階段大梁也拆掉,才能將罹難者移出來,時間拉得越長,家屬的心情,也格外難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