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13:40

又見假美鈔! 婦銀行兌換2百送辦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又見假美鈔!高雄一名婦人,拿兩張一百元的美鈔到銀行兌現,但被行員發現,這兩張紙鈔,表面十分平滑,判定是假鈔,遇到這種狀況任誰都會覺得很倒楣,婦人急忙喊冤,說這兩張鈔票,是5年前,在餐廳當服務生時,客人給的小費,但央行規定,持有超過兩百元以上美金假鈔,就必須送辦!

所以這名婦人就算是觸法了,但總不可能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拿到假鈔,這樣就被送辦,其實蠻無辜的,只是如果自己不確定,是不是拿到假鈔,又想去換台幣,那該怎麼辦呢?我們來告訴你。

又而最近國際動盪不安,傳出北韓為突破經濟制裁印製了大量偽鈔美金,已經流入南韓,員警也提醒民眾真要換鈔,跟行員講"請求鑑定",以免違法!因為最近偽鈔外幣事件真的太多,根據保七統計2016年全台台灣銀行,收到偽鈔案只有4件,2017卻高達20件,下半年開始變多,2018到現在也有5件,有五分之四是美金、人民幣等外幣偽鈔。

懷疑有集團背後操控,員警教大家肉眼辨別,除了美金真鈔顏色偏藍、假鈔偏黃,還有這些撇步,外傳北韓為突破經濟制裁,印製大量2006年版的100元美金偽鈔,已經有部分流入南韓,民眾若是要換外幣,最好跟行員說"請求鑑定",別直接說"換鈔",以免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