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13:28

包攬"違建清查" 警察叫苦難認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和違法隔間套房,火警釀成九死意外,也凸顯出違建和違法隔間的危險性,因此,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警政單位原本的清樓專案內,要再加一項"違建清查",這政策一出,基層員警抱怨連連,認為違建難認定需要專業人員幫忙,新北市府工務局則澄清,表示除非碰上危險狀況會請警方幫忙,關於違建清查的內容,只是希望警方在清樓專案時能夠幫忙注意。

熊熊大火一把燒毀,木造隔間套房,這一把火,帶走九條人命,也燒出了對違法建物和違法隔間的大問題,隔間害死人,但麻煩就麻煩在,違法隔間通常,都隱藏在合法建物內,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揪出來,除了能靠民眾的熱心舉報之外,市府工務局可以說是別無他法。

而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就曾表示,希望結合警政單位執行的「清樓專案」,去針對有治安疑慮的公寓大樓加強違建清查,而對此基層員警,大喊吃不消,理由就是違建太多無法直接認定,基層員警抱怨認定不了,當然很無奈。

違建應該屬於市府工務局,但卻被加進警察勤務裡,基層員警工作太多了,清樓專案原本是要警察,從查戶口勤務中,找出有沒有販毒吸毒,或者違法賭場等等案件,但違建卻也被加在其中,工務局就是希望警方可以巡邏查戶口時幫幫忙這樣,新北台北違建多,相關規定也很複雜,要基層員警抓壞人抓毒還要配合抓違建,恐怕大大影響警察真正該做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