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13:15

臉書洩個資蒸發逾兆 祖克柏神隱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臉書爆發五千萬筆用戶個資外洩案後,市值蒸發超過一兆台幣,創辦人祖克柏個人身價也暴跌一千四百億台幣。英、美、歐政壇都要臉書給個交代,英國還要求祖克柏親自到國會說明,不過祖克柏目前還在神隱,會不會出席,在下周一之前才會明朗。

滑臉書、玩個小遊戲、做個心理測驗,沒想到個資因此外洩,被一家名為劍橋分析的數據公司,拿去替川普打選戰,五千萬名用戶的隱私,淪為商業政治操作,現在英國、美國還有歐盟都要臉書說清楚、講明白,不過臉書卻把責任都推給劍橋分析。

我犯了錯誤我為此感到遺憾,首要之務是向大眾坦承這件事,接下來則是盡快想辦法彌補,臉書切割劍橋分析,試圖將輿論導向自己也是受害者,不過市值還是蒸發了1.05兆台幣,目前神隱中的創辦人祖克柏,個人身價也暴跌1400億台幣。

因為事件還牽涉到國際政治醜聞,美國國會議員要求召開聽證會,歐洲議會也請祖克柏說明,英國下議院還要祖克柏親自到英國國會,並限他在26號前要回覆,看起來臉書是在逃避問題。

我們自己要深思的是,還有沒有其他漏洞是還沒被發現的,臉書強調,目前的狀況算是違反臉書規定,但並不算被駭,因為沒有任何人駭入系統,只是用戶本來就已經減少上臉書的時間,現在又發生個資外洩風暴,對臉書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