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21:03

假疫苗抗禽流感 黑心商得手1億

欒治誼 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  / 屏東縣

有黑心屠宰場,用動物假血清假冒禽流感疫苗,張姓主嫌在桃園經營家禽屠宰場,發現禽流感爆發,想發疫情財,前年起就開始蒐集染疫家禽血清,添加抗生素等不明藥物,製成號稱、可預防禽流感的假疫苗,在中南部鴨場兜售,至少有50萬隻鴨子已經注射這種假血清,不僅沒有效還有可能導致禽流感疫情擴大,銷售金額超過1億元。

檢調突擊血清分裝場,嫌犯還想把證據倒進馬桶沖掉,骯髒不堪的環境,地上滿是血水,這些是禽流感病毒鴨的血,一堆成品半成品,隨意堆在地上,他們把罹患腫瘤或感染過禽流感,又存活下來的鴨子血清,加入抗生素,謊稱是預防禽流感血清疫苗,賣給不知情的鴨農。

假血清一罐賣250元,能施打1千隻鴨,不少鴨農不想鴨子染病,都甘願花錢買血清,嫌犯還組成注射隊,幫鴨農加值服務整個假血清集團有十多人,在桃園屠宰場取鴨子血清,再運到雲林分裝,包含雲林、嘉義、南投、彰化等地區,至少有50萬隻鴨子,已經注射這種假血清,銷售金額超過1億元,不法獲利至少2千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