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12:46

毒蟲父母虐死男嬰 社會處未通報?

王詩涵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一名四個月的男嬰,成為毒蟲父母的出氣筒,被大力搖晃打頭,急救12天之後卻還是不幸死亡。這名男嬰是在台中醫治,台中社會局隨即通報苗栗社會處,但是跨轄區通報卻出現了大漏洞,苗栗社會處第一時間並沒有告知檢方疑似虐嬰,所以檢方就從男嬰沒有外傷,以嗆奶致死來結案。這名男嬰在火化三個月之後,檢方才收到男嬰遭到虐待的通報,追查之後起訴這名男嬰的父母。

男嬰額頭一處處瘀傷,他才4個月大,因為昏迷送醫,醫生開刀後發現,他的腦部出血,而且有新舊血塊,疑似遭到家暴,急救十二天後呼吸衰竭死亡,台中家防中心表示有通報最速件,男嬰是苗栗人,在台中中國醫藥大學急救無效後,由台中社會局轉交苗栗社會處處理,但苗栗社會處卻沒有在第一時間轉達給檢方,苗檢沒有其他外傷報告上也沒有硬腦膜下出血才以嗆奶處理,檢方從男嬰身上沒有外傷,以嗆奶致死結案,但兩個月後,苗栗社會處才通知收到醫院診斷書疑似虐嬰,重啟調查,苗社會處12月死2月收到醫院診斷4月提告,苗栗社會處解釋,男嬰是在105年12月死亡,他們也是在隔年2月份才收到醫院診斷書,同年4月份隨即就對男嬰父母提告,但明明台中家防中心已經先做口頭通報,苗栗社會處卻沒當一回事。其實男嬰的哥哥之前就有被鄰居通報疑似遭到家暴,社會處還曾派人訪查,鄰居說男嬰父母曾跟人借奶粉錢,也有毒品前科,但當時社會局並沒有把他們列入高風險家庭,現在男嬰的死,因為男嬰已經火化沒有經過解剖,苗栗地檢署表示,只能依家庭暴力防治法以及重傷害罪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