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13:39

前俄間諜父女遭下毒 身體漸好轉

張珮雲 編譯

中了神經毒劑諾維喬克的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父女,不像首相梅伊所說的永遠無法復原,反而正逐漸康復中。五號時,女兒尤莉亞已能說話,透過英國警方發表聲明,向所有關心他們的人致謝。

當天,俄羅斯談話性節目播出尤莉亞和人在俄羅斯的表姐維多利亞通電話的錄音內容,俄羅斯談話性節目主持人特別聲明,製播單位無法確定電話錄音裡,真的是前俄國間諜斯克里帕爾的女兒尤莉亞。只能證明說話的人還活著且思路清晰以及語言能力無礙。

之前英國首相梅伊曾說,俄羅斯派人毒殺前間諜斯克里帕爾父女,造成被害人永久無法復原的傷害。如今人漸漸康復準備出院了。此一發展增加俄羅斯反擊的籌碼,另一個發展是,連英國實驗室都無法證實用來毒殺的神經化學毒劑諾維喬克是來自俄羅斯的。

因此俄羅斯透過聯合國管道全力反擊,俄駐聯合國大使涅班齊亞說,我們已告訴英國同業,你們在玩火終將悔不當初,為了報復俄羅斯,英國串聯國際社會大規模驅逐外交官,已讓英國騎虎難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