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19:42

受虐男嬰被火化 跨縣市通報失靈?!

王詩涵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持續追蹤虐嬰案,男嬰一度被以"噎奶致死"結案,直到火化後,檢方才又接獲疑似虐童的訴狀,到底社會單位在跨區通報上出了什麼問題?男嬰是在台中中國附醫急救,第一時間就通報男嬰戶籍所在的苗栗社會處,告知疑似遭虐,一直到男嬰死亡,總共發出三次通報,而且建議報警,但苗栗社會處以"沒有收到醫院診斷書無法判斷是否遭虐",一直拖到男嬰火化後兩個月,才決定提告。

苗栗社會處副處長對著鏡頭澄清,說虐嬰案通報的時機點沒有延遲,還原案件的處理時間點,男嬰是12/10從苗栗轉診到台中,12/12日醫院社工通報疑似遭虐,台中家防中心就通知苗栗社會處,到了12/19號,醫院確認傷勢,再次通報台中家防中心以及苗栗社會處之後,男嬰在12/22日死亡,12/26日台中家防中心又再次通知苗栗社會處,疑似虐嬰,而且還是用最速件發公文。

台中家防中心說,這一來一往總共有三次的紀錄,苗栗社會處應該很明確已經知道男嬰疑似遭虐,但都沒有通報警方或檢方,苗栗社會處醫院說最快12月底能給我們2月要才拿到,台中家防中心沒主動要醫院是不會主動給的,苗栗社會處則解釋,醫院沒辦法及時給診斷書,所以他們才無法依照男嬰的外觀判定是不是有被虐待。

不過台中家防中心反擊,診斷書只要主動要醫院就會給,處理流程上不至於拖到2個月,檢察官看了都心酸,包括檢察官包括法醫相驗時,因為沒收到疑似虐待的通知,以為只是一般嗆奶致死案件,所以沒解剖就火化,跨區通報出現這麼大的漏洞,相關單位確實該好好檢討疏失和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