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17:35

北市傳7例疑似登革熱病例! 創單日通報新高

北市傳7例疑似登革熱病例! 創單日通報新高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南登革熱疫情延燒,全台都傳出疑似病例。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今天(1日)共接獲7例疑似登革熱病例通爆,同時破今年單日通報最高紀錄。據了解,其中2例目前還在台南市,將密切追蹤;而衛福部疾管署表示,7例疑似病例已送檢,最快明天(2日)公布結果。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陳少卿提到,南部登革熱疫情嚴峻,北市也不敢輕忽。據今年社區病媒蚊監控作業調查顯示,北市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地點,室外部分,第1名為水溝,占比41.4%,其次是花盆底盤,占比21.5%,再來是花瓶占14%。室內部分,第1名為花瓶,占比41.5%,其次是花瓶底盤,占比31.8%,水桶則占13.6%。陳少卿提醒,若經稽查人員發現,民眾住處積水容器有孳生孑孓,將開出限期改善通知單,若未改善,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5000元罰鍰。呼籲民眾一定要做好室內、外積水容器整潔。

陳少卿也強調,民眾若有發燒、四肢痠痛、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骼關節痛及皮膚紅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時,應立即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相關登革熱防治與通報問題,可撥打北市衛生局防疫專線(02)2375-3782;或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