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9:46

疲勞駕駛闖禍 高居事故致死第2!

邱君萍 陳信仁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這起發生在國道上的意外,肇事的陸姓司機因為疲勞駕駛撞死了三個人,台灣每年因為疲勞駕駛導致的意外比率佔總車禍的20%,「致死率」更是高居的第二名,尤其是大車,肇事率更高,華視記者就實際找到了一名砂石車駕駛,他說,除了想賺更多的錢之外,如果車趟跑得比別人少,很快的就被取代就沒工作了,所以,通常一天都要開15小時。

拖板車自撞起火,因為司機疲勞駕駛,開大車的其實常常跟時間賽跑,車上吃便當用腳在開車,明知違規也危險,還是這樣做,因為對這些開大車的來說,時間就是金錢,開砂石車的小賴開大車10年了,平均每天都得開13個小時的車,他說這樣算少了,小賴說他們不只跑車,上下貨還都得自己來,為了拼車趟賺多一點,只能犧牲休息時間。

一句沒法度道出了大車司機的無奈,一個月為了賺5、6萬,拿健康去換、用命當賭注,根據調查,台灣每年因為疲勞駕駛,導致的意外比率佔總車禍總事故的20%,「致死率」更是高居各類事故起因的第二名。

就像這樣打個盹,車子失控撞車,義守大學一名專長運輸管理的教授史茂璋就指出,國內的貨運公司應該組織為聯盟,設定出車前駕駛的身體管理,也應該修法,疲勞駕駛不只罰當事人,未把關的公司也要連帶處分,藉此來降低疲勞駕駛的肇事率,讓悲劇不要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