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多倫多汽車隨機撞人釀25死傷 有華裔受傷

【更新】多倫多汽車隨機撞人釀25死傷 有華裔受傷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加拿大多倫多正舉辦七大工業國(G7)外交部長會議,卻發生驚人蓄意開車衝撞行人事故。周一下午1點30分左右一輛白色廂型車在楊格街(Yonge Street)的人行道衝撞行人,駕駛肇事後棄車逃逸,隨即被警方逮捕,警方表示,這起車禍意外造成9死16傷,目前尚未確定是否與恐攻有關。

據中央社報導,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徐詠梅表示,台北辦事處不斷與多倫多警方保持聯繫。目前已知傷亡名單有亞裔和華裔在內。至於有無台裔人士傷亡,仍待警方進一步確認。

多倫多警方公布消息,當天下午4點45分確認9人遇難,16人受傷,到了晚間8點左右確認再添1人遇難,總計10死15傷。警方說已逮捕肇事嫌犯及扣押他的麵包車,目前不知道撞人動機。

美國CNN公開一段現場目擊者錄下的多倫多警方與一名白色麵包車駕駛對峙的情況,影片中一名男子與警察都拿著槍指著對方,警方大聲要求這名男子趴下。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隨後也發推文說,「我們的心與所有受到這起可怕事件影響的人在一起,感謝趕到現場的第一批救援人員,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情況。」

一名目擊者告訴CTV電視台,他這輩子從未見過這麼恐怖的事。他認為從汽車撞人的情況來看,嫌犯是故意要撞人,而且一個接一個地衝撞。(取自歐新社、路透社、《CB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