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13:15

疲勞駕駛害死2警 同仁哀慟送行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大貨車疲勞駕駛造成兩名國道員警當場殉職,各界悲慟,25號上午進行移靈,車隊繞行他們所屬的國道第四大隊新市分隊,所有同仁都在隊送行!兩名員警葉家豪、郭振雄的家屬也一路隨行,場面哀戚,兩人的殉職也讓大眾正視國道執勤的危險,監察院主動申請調查!

國道員警葉家豪、郭振雄執勤時遭疲勞駕駛大貨車追撞,當場殉職,25號上午進行移靈,車隊特別繞行到兩人所屬的國道第四大隊新市分隊所有同仁,在隊上送兩人最後一程,場面哀戚、悲痛,同事不捨,兩名員警家屬也一路陪同,希望告訴最愛的家人任務結束了、可以回家了。

國道員警執勤有多危險,監察院調查,國道通車40幾年來,已經有20名員警勤務中殉職,以國道外勤員警1215人換算,死亡率1.60%,是全國警察機關死亡率最高單位,加上攔檢流程沒有一定,員警安全裝備不夠都是問題,也讓監察委員王幼玲等人申請自動調查,兩位員警的殉職喚起大家對國道執勤安全重視,希望類似悲劇別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