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13:11

出國出車禍! 遊客控旅行社冷處理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接下來又是旅展的旺季,提醒民眾,購買旅遊包套行程,一定要注意旅遊權益!台中有民眾,一家7口向旅行社購買到峇里島的包套旅遊,到當地配有導遊跟司機,沒想到,旅遊到第二天時發生車禍,六個人受傷,但峇里島當地,沒有破傷風能打,醫療資源不足,他們緊急聯繫包套旅行社,對方卻以"假日無人上班"的理由來回答,但旅行社反駁強調絕對沒有冷處理,不過,消保官說,包套行程沒有台灣導遊隨團,就有問題。

手臂大面積脫皮擦傷,腳部也是,傷勢照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受傷的一家7口,到峇里島旅遊,卻在跨海大橋發生車禍,他們人生地不熟,只有當地導遊陪同,到醫院去,但那裡沒有破傷風可以打,甚至還要坐著開刀,取出卡在皮膚裡的玻璃碎片。

劉小姐說,他們當下打電話給台灣負責的旅行社,但對方卻以,假日沒有人上班的理由回答,就連回台後,要協商旅行社也是愛理不理,被指控賣行程出事卻不理,當事旅行社則反駁,這樣的說法,假日還加班處理,旅行社說,他們不僅事發後就馬上加班處理連繫,也把事情轉由旅行品保協會來處理,否認冷處理,但檢視他們賣的行程,消保官說有問題。

雖然旅行社,主打峇里島小團旅遊,只要幾個人就能成團,行程安排可以比較自由,但是沒有台灣領隊,只有當地導遊和司機,這樣是違法的,提醒民眾,跟旅行社購買包套行程,要特別注意,有沒有台灣領隊隨團,以維護旅遊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