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21:38

高齡排第一! 高雄女受刑人擬投長照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那也代表照服員的需求、與日俱增,現在也開放給受刑人當居家照護者,以高雄女子監獄為例,他們就是每周五天在外服務,晚上再回到監所,不過聽到這邊,或許有些家庭不太願意接受受刑人當居家照護者,其實篩選是有,嚴格門檻的!

親切貼心叮囑,細心照顧阿嬤,她們是高雄女子監獄,培訓出來的照服員,從專業的課程中,學習如何當一個照服員,高雄大寮女子監獄,106年開辦照服員訓練專班,有20位受刑人參與培訓,目前有兩人符合,自主監外資格,每週五天在外服務,晚間再回到監所,這兩位受刑人說,這樣的課程,真的讓她們改變很多。

監所表示,一年內即將假釋或期滿,非毒品販賣性侵家暴,以及重刑犯等相關受刑人,才能符合自主監外作業資格,根據衛福部2016年,六都高齡長照概況的統計,高雄排名第一,顯示照服員需求與日俱增,高雄女子監獄這照服員專班,除了讓受刑人,提早與職場接軌,也能增加照服員人手,也從這樣的課程中,去感化受刑人,讓她們出獄後,不要再犯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