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23:15

多元計程車免繳稅 車主鑽漏洞逃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多元化計程車上路引發一些亂象,因為多元計程車就如同一般的計程車是不需要繳稅金的,有車主因為想省下牌照稅、燃料稅申請成為多元計程車,一年省近五萬稅金衍生逃稅亂象!平常在路上要找計程車因為小黃黃色車身很容易分辨,但要你找到多元計程車你分得出來嗎?因為多元計程車車身不用烤成黃色,外表幾乎和一般轎車沒兩樣,唯一能分辨的就是車牌,和小黃一樣掛白底紅字,就有人看準外表和一般轎車無異這點。

加入多元計程車用來避稅,以一台排氣量4500CC豪華轎車來說,一年的牌照稅和燃料稅,加起來一共要繳57390元,不過加入多元化計程車後這些通通免。

車子的保險也是一項成本,另外想開車賺錢,還得考職業駕照以及計程車執業登記,之前政府為限縮計程車的數量,增加了一倍的考題,看來如果想以多元化計程車來避稅,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