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19:43

國道大火球! 油罐車狂燒險爆炸

陳孟萱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一輛中油油罐車行經國道3號,輪胎突然起火,整輛車很快燒成火球,由於油槽載滿汽油,擔心有爆炸危險,警消趕緊封閉雙向車道,中油推斷,有可能是天氣太熱,造成後輪胎起火。

國道三號中油油罐車火燒車,熊熊大火,夾雜陣陣黑煙,火勢太猛烈,油罐車的油槽都燒凹了,就怕隨時會爆炸,緊急雙向全線封閉,車輛全踩煞車,也沒有車子敢過去,車陣中,一輛廂型車載著病人要去洗腎,情況一度危急。

幸好警消很快的先灑水降溫,等油槽的汽油,燒得差不多,6-7名消防隊員,才靠近噴灑白色泡沫滅火。消防隊兩個半小時搶救車上載95汽油,起火的中油油罐車載滿油,從台中到苗栗苑裡,架駛發現後輪冒煙,停車想滅火,已經來不及。

中油表示,疑似天氣太熱,輪胎起火,實際到輪胎行問,這種大型聯結車或是貨車,行駛前一定要測胎壓,沒胎壓計也可以這麼做,輪胎的氣夠不夠,敲起來聲音不一樣,很容易分辨,專家也表示,這種大型車載重重又車速快,只要一個輪胎出問題,很容易整輛車出意外,開車前一定要仔細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