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F-16失事 軍方證實飛官吳彥霆殉職

空軍F-16失事 軍方證實飛官吳彥霆殉職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40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山區已經開始起霧,而且晚上能見度不好,搜救單位決定,今晚就搜救到7點半,8點多全部撤退,明早6點再繼續進行搜救。據了解,稍早現場發現的屍塊,確定是飛官吳彥霆的,因此六軍團政戰主任謝明德也出面說,吳彥霆確認殉職。

消防署表示,19:00國防部宣布發現抗G飛行衣碎片,飛行衣上有血跡反應。19:57消防署回報,現場搜救人員發現大面積小肉屑及飛行員內衣褲掛於樹上,確定吳員罹難。

17:29

在現場發現疑似吳彥霆的肩章,以及部分破損衣服布料,目前各單位仍在持續搜救吳彥霆,天色漸暗,目前也正在調派夜間照明設備及搜救犬支援。

16:18疑似降落傘殘骸

基隆消防局尋獲疑似逃生降落傘的殘骸,並表示:「基隆市消防局擴大搜索範圍,並加派中山安樂信義中正分隊至轄內山區加強搜尋。」(影片攝影/記者陳知學,圖片/基隆消防局提供)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15:39找到疑似殘骸

據了解,飛機掉在五分山氣象雷達站,新北市瑞芳區八分寮路上,而且有登山客通報,位於新北市五分山登山步道2.1公里處,發現疑似為漢光演習墜機殘骸。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15:30補充各單位救援

空軍花蓮基地F-16戰機,今天(4日)在漢光演習執行任務時,其中一架由吳彥霆駕駛的戰機,於下午1點43分,飛往東北部基隆附近空域途中失聯,另一架僚機則持續聯繫呼叫失聯飛機,但都沒有回應,經過空軍查證,該架戰機在北部暖暖山區失聯,目前正在搜索當中。

同僚都希望,曾經經歷過一次墜海意外的吳彥霆,能再次歷劫歸來。(翻攝畫面)
同僚都希望,曾經經歷過一次墜海意外的吳彥霆,能再次歷劫歸來。(翻攝畫面)

據了解,失聯暖暖山區的是長機,僚機已於14:40分回基地,空軍表示,F-16單座戰機(機號6685號),13:09時由吳姓少校飛行官於北部空域執行演訓任務,13:43時光點消失,吳姓少校失聯,空軍已啟動搜救機制全力搜尋。而基隆消防局也待命搜索當中。

國搜中心表示,14:07國防部通報,13:43空軍單座F-16戰機執行支援漢光演習任務時,於基隆市暖暖區山區上空光點消失,14:05國防部S-70C型機、編號C-493起飛前往搜尋。目前也通報消防署請基隆市消防局、新北市消防局及宜蘭縣消防局派人車前往搜尋,並請空勤總隊搜救機先行備便。

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隨即分別進駐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及空作部指揮中心,立即下令啟動救援機制,分別實施陸、空緊急搜索救援,並指派國防部總督察長室及空軍司令部組成專案小組查明原因,並要求強化演訓安全。(翻攝軍聞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