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12:50

"壞蛋"全台竄流 76烘焙業商品下架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的元山蛋品公司被衛生局查獲賣「壞蛋」持續延燒,光桃園就有71家業者,新竹也有5家下游業者,使用元山的蛋液來做成虎皮捲、千層蛋糕、乳酪蛋糕以及生日蛋糕,都已經被要求下架。這元山蛋品近5年內就已經因為工廠衛生不符合標準,被抓到違規17次之多,而且都趁著夜間或假日製作,躲避查緝,手法相當狡猾。

一罐罐疑似腐敗的蛋液,被查封都被賣到桃竹苗等縣市的麵包或烘焙業者,光是桃園就有71家業者,使用它們的蛋品原料,桃園回收563公斤的商品,新竹衛生局一早也到五家麵包店稽查。

包括民眾最愛吃的虎皮捲、千層蛋糕、乳酪蛋糕、水果蛋糕以及生日必買的生日蛋糕,全都中招,總共154.7公斤的原料及成品,全都下架回收銷毀,不少蛋液原料,還被蛋糕店業者冰在冰箱,但沒想到早就已經腐敗。

其他業者也人心惶惶,想辦法自保,而被要求停業的元山蛋品,今日大門深鎖,它早就已經被衛生局列為重點單位,近5年內就已經被抓到17次違規,但因為業者都趁半夜或假日空檔來製作蛋液躲避查緝,還把賣相差的水煮蛋,賣給社福單位塑造良好形象,現在終於被繩之以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